又是好一個論說文

 

習慣的養成通常是日積月累的,
其中有對我們有助益的好習慣,
也有妨礙我們生活的壞習慣,
而對於我自己最想要改掉的壞習慣就是癡人說夢。

 

 

幾年前即將小學畢業的我發誓,
上了國中一定要好好讀書,當個好小孩不讓父母擔心,
升上國中的第一次段考,考了全班第十五名,沒進紅榜,
對於這成績滿頭問號,不知算好算壞,
後來逐漸習慣國中生活,不論是成績,上課態度...等,
表現越來越差,似乎是樣忘記升國中時自己對自己許過的誓言,
八年級了,想要讀書的念頭還在,但心越來越遠,
在家與父母不愉快,在學校對老師的態度不好,
根本就是叛逆期的孩子,但始終癡人說夢,妄想拿到第一名,
到了九年級,比較成熟也比較乖巧,收斂了許多,
但真正意識到讀書與未來有多重要時,
好多人已經在遠方對我揮揮手了,
就算自己再害怕恐懼也沒有用,只能重新開始。

 


在升上九年級的第一天,我期許我課業多少能進步些,
我不再癡人說夢,因為我知道光說不做後果有多嚴重,
雖然有時還會有點小分心,但我會積極.努力的改掉壞習慣,
讓他在我身上永遠消失。

 

 

 

 人家會進步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388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